2013年11月24日 星期日

☆ 帝國牛排館 Sonoma Grill @ 華國飯店

這天(11/24)中午
朋友約了來華國的帝國牛排館吃牛排
有好一陣子沒來造訪華國了

大廳裡已經洋溢著耶誕的氣氛
 耶?有點套餐送半隻龍蝦的活動耶
 往裡走到牛排館門前
還有另一個活動的海報
真的假的?
周日 N.Y. Strip. USDA Prime "All YOU CAN EAT" 只要1280 (飯店加10%是跑不了的)
以帝國牛排館的品質(前提是沒有因搞活動變差的話  有沒有變  看倌可以看下文自行判斷)
Prime級紐約客吃到飽  根本太超值了
難怪朋友要约禮拜天來吃
這麼爽的餐不約一下就不夠意思了
我來得早
朋友還沒到
餐廳裡還沒什麼人
隨處拍拍

阿德主廚正在煎別的客人的牛排
這就是All You Can Eat 牛排的本尊

 片下來的牛排跟整條牛肉比起來好像沒很大塊 
擺到盤上就知道
其實份量大概就跟平常賣的沒兩樣
怕單吃牛肉可能會太膩
店家依然提供完整的一整套餐:麵包、開胃菜、湯品、沙拉、麵食、甜點、飲料
可能有些人會認為
這是店家要用其他東西塞飽你的陰謀
這樣說的話
這些相對便宜的東西應該無限供應才是
對不起!一人都只上一份

那是不是搞的特別大盤?
我看也沒有
看下文義大利麵的大小就知道了

今天的開胃菜【鐵板煎香料生鮪魚】
外焦香 裡生嫩 微微飄來松露油的香氣

湯品【蘑菇濃湯】


這是朋友選的洋蔥湯

【凱薩沙拉】
好脆口的麵包丁

朋友點的橙醋沙拉

【鴨肝醬奶油義大利麵】
介紹的時候是說鴨肝醬奶油義大利麵
不過鴨肝醬其實風味不明顯
吃起來比較像常見的野菇奶油麵
麵條較軟  奶香味十足

這樣的份量應該並不多
就這樣
以平常吃西餐的步調慢慢上菜
本來以為大概吃完一份牛排就要打烊了
沒想到後面的加點牛排
都是幾分鐘內就上了

主菜上場:
【Prime 紐約客】
外場會拿著沾醬來詢問要不要添加
我要了點芥末子與玫瑰鹽

右上起順時鐘:辣根醬、芥末醬、芥末子、玫瑰鹽
我的注意力都被牛排給吸引過去了
所以右下的醬不是很確定
看到這麼漂亮的牛排
我想讀者可以理解我一時的恍神

熟度如何
多不多汁
一圖解千言
厲害的是  生不見血
不會牛排切一切  整個盤子血淋淋
光是吃原味就很棒了
或者沾盤子上附的Demi-glace也綽綽有餘
因此續盤我就叫他把沾醬都免了
 厚度大小完全沒縮水
這片紐約客比前一片更生
也更甜又多汁
不過可能是每片切的份量要求一樣重
比較大片的牛排
厚度就會相對薄一點
這樣會顯的比較熟
比較熟的話肉汁會收的比較乾
由於熟度是店家決定的
想吃生一點的話
也許請服務生轉達廚房
選小面積而厚度夠的牛排
再者
牛排就是要有厚度吃起來才過癮是吧!

我戰鬥力弱
兩片就被KO了
友人倒是吃了三塊多
另一對朋友來吃晚餐
聽他們說晚上有別桌的客人吃到八塊牛排
Orz

不過最大的缺點不在菜色上
而是「限量是殘酷的」
由於只有禮拜天有這活動
我「呷好到相報」邊吃邊打卡
另一友人看到打卡
馬上快手訂位
沒想到剛好搶到下週日(12/1)最後兩個位置
滿的還真快
據說活動只辦到農曆年前
因此也沒幾個禮拜天
訂不訂的到位置就看個人的緣法了

吃完餐總是要來個飲料甜點結尾
冷/熱紅茶(我當然是喝"冰的啦")

甜點  【檸檬雪酪 / 熱巧克力蛋糕】


 帥帥的中荷混血主廚

其他隨手拍:






【名片資訊】
 帝國牛排館 Sonoma Grill
地址:台北市林森北路600號1樓(華國飯店一樓)
電話:02-2596-2678

4 則留言:

  1. 晚上我們一家四口跑去補過結婚紀念日,
    真的好划算喔!但這麼暗的環境,為何牛哥的照片好明亮喔~
    我是不是又該換相機了,嗚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面大部分用CANON的小相機S110拍的
      只有幾張是NEX5N的照片
      挑對位置(上頭有光)比較重要

      刪除
  2. 牛哥 您好
    我是德朗餐廳的公關 不曉得有沒有榮幸邀您至 德朗法式餐廳用餐
    http://deloin.victo.com.tw, 若您有興趣的話 可否與我聯絡
    我的e-mail:jim.wu@victo.com.tw 不好意思 因為您都沒有留聯絡訊息
    所以在您的部落格留言 若有覺得不妥 還請見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吳兄您好,除了極少數的例子,我很少參加試吃的活動(像這篇的活動,我後來也自掏腰包再去一次,看看品質維持的如何) 所以您的邀約可能就無法參加了。謝謝你的邀約,感謝!

      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