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0日 星期三

☆ 小米盒子 不佳的開箱經驗

趁著1111
台灣小米官網有折扣
所以上網買了一些東西
由於標題寫了不佳的開箱經驗
為免被當作米黑
先貼一張現在有的小米產品 
這幾年陸陸續續買了
小米MAX、紅米Note2、小米盒子3
小米手環2、小米行動電源、小米藍芽喇叭
也算小小忠實的愛用者
大部分使用起來都還不錯
至少對得起他的價格

但是這個小米盒子3
完全打壞我對小米產品的印象

跟我來安裝一下這個號稱「連接你與全家人的娛樂中心!」吧!
很輕鬆的就抓到附贈的遙控器
遙控器質感還不錯

有中文正體字

耶!可以連接手機做設定
這樣打字比用遙控器方便多了

拿出本家的小米Max來操作

抓到小米盒子 (MIBOX3(132))

輸入認證碼後按下一步

What!!!!!!! 發生錯誤!!!!啊是發生什麼錯誤?也沒說!
反正說了也沒地方更正
只好手動設定

好的跟我家的無線基地台連線成功

然後就卡在連線至Google...的畫面
這時候我家上網當然沒問題
手機連網一切正常
家裡的連線圖如下
連上Internet 就三個關節
一、凱擘的寬頻
二、家中無線基地台
三 、行動裝置

兩台手機以及家中之前從電視購物買來的鳥鳥電視盒都能正常使用

三個環節中
前兩個要是有問題
應該所有行動裝置都上不了網才是
一般人的想法應該是小米盒子出問題了

不過身為三、四十年的專業單身肥宅
對網路也算略懂略懂
剛好手上有4G上網的手機
就分享行動熱點來試試看
連線圖如下
A~ 走凱擘不行
走4G又可以
這傷腦筋了
可是我的4G吃到飽還沒開通
而且一直開著手機的行動熱點
手機會發熱電池也會提早陣亡吧
這樣不是辦法

上網找一些解決方法
有提到改DNS位置
我就進小米盒子看看有什麼可以做設定的

首先是小米盒子的畫面

初始畫面真是非常「精簡」
幾個知名但看起來都是要收費的頻道
一排Google的應用程式
一個設定跟WiFi符號

先看Wifi部份
可以說只能選熱點


資訊狀態只能看IP 跟MAC
當然只能看不能動

進階只能設定Proxy 
以及自動取得IP或固定IP 
好像沒有其他設定
看來網路上的教學
在台灣發售的官方版小米盒子3
完全無用武之地
因為所有能進進階設定的部份都被拿掉了

再來看看設定的部份


看起來按鈕很多
但點進去大多也只是能看不能動
摸來摸去不得要領
只好來去小米之家報到
看有沒有什麼更好的解決之道

到小米之家
領了號牌
輪到我之後
服務小姐接上盒子跟他們家的Wifi
果不其然可以用
(要是連自家的wifi都連不上
還能出貨我就服了他)

找了後頭的維修工程師
也是說我家的網路問題
很奇怪你家的手機怎麼連都沒問題
同樣的環境換成小米盒子就不行了
反正結論就是這樣
我也只好摸摸鼻子再把小米盒子抱回家

一般人如果家裡有4G無線上網
再加上這玩意兒
當然還是可以繼續玩下去

但一般家庭這時應該就暈了吧
等於買了一個廢物盒子
其實也不能這麼說
至少可以拿來播放影片
就當是買了一個不能上網的多媒體播放器


身為三、四十年的專業單身肥宅
又對網路也算略懂略懂
凱擘暫時動不了
那換一下無線基地台看看好了
(一般人家裡不會有多的基地台可以這樣玩的吧)

把TotoLink N300R+換成D-LINK的DIR-612

嘿嘿
這下子什麼行動裝置都搞定了

不過小米盒子販售的對象是家庭
要求家庭使用者能夠東搞西搞
去處理連線問題
會不會太天真
更別說要使用者去搞越獄了
介面做的精簡
如果夠聰明當然是很棒的事
太複雜的設定會搞昏家中長輩
但是精簡卻又沒把相容性搞好
只能說是搬磚砸自己的腳

一開始連用自家手機設定都會出現莫名的錯誤
大陸小米官網上有個投屏神器
在台灣小米盒子也是失效


台灣的小米盒子看起來是閹割版
大陸可以用的功能
台灣沒法用

除了功能閹割
相容性有待加強
介面要精簡是ok
好歹也放幾個台灣的免費高畫質頻道APP
不然要能夠用還得自己先裝一堆軟體

這真的是賣給家庭
隨插隨用的東西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