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9日 星期四

☆ 徐淮私訪

徐淮私訪
這是徐淮人家的第三間店
(本來第三間店是在條通裡 但房子搞不定 最後就不玩了)
這間繼承了徐淮人家大部分的菜
再增添一些私房菜
桌數又更少了
所以用私廚的方式有訂桌才營業
只有兩桌
要吃得提早下訂

店門口招牌
提壺油茶還比徐淮私訪大
原來這間店面的前身「提壺油茶」
也是徐淮人家開的
賣些油茶肉夾膜等大陸風味小吃
那時我有來吃了些




不過後來改成私廚
只是提壺油茶的招牌沒拆
但油茶應該就成絕響了

今天我們21人包場
一樣由店家出主意上菜
菜色如下:
【涼拌皮蛋】

【涼拌肚絲】

【萵苣心】

【徐州燒雞】
要過年了
這道菜店家有提供外訂

【黃豆花生五花肉】

【砂鍋魚頭】

吃完加湯再上桌

【羊蠍子】
徐淮人家的兩大台柱:羊蠍子、地鍋雞今天都會上場

羊蠍子一樣鮮甜香辣
算是我在徐淮最愛吃的一道菜
今天菜多到吃不完
所以羊蠍子就沒再加湯加麵了
這裡老規矩只有麵食沒有米飯

【乾鍋豬肉燉粉條】
看到上面的喝餅
會以為是地鍋雞
其實是我頭一次見到的乾鍋豬肉燉粉條
大塊五花肉跟粉條用徐淮私房的調料去燒 

【啤酒蝦】
這道看起來是新菜色
但我翻初訪徐淮人家遼寧店的食記
發現有一道「啤酒蟹」
看起來是用的海鮮不同
用泰國蝦吃起來方便多多
用香料十三香去燒的泰國蝦
湯汁麻辣香甜
最好是慢慢吸吮去殼再吃肉
要是直接剝掉殼
那湯汁就都浪費了

【地鍋雞】
第二大台柱出場了


【豬皮炒芹菜】

【酸嗆土豆絲】

【豆乾韭菜花】

【饃】

桌上熱炒涼拌菜甚至燒雞都可夾
由於徐淮系列的菜
口味較重
用饃夾來吃更是剛好
且這饃聞來甜香
吃起來有勁道
我都想打包幾個饃回家了

【尖椒小公雞】
這道也是我首次見到的
香辣度是今晚最高
辣到有點嗆
但還是忍不住一塊接一塊的啃雞肉
是不是都用小公雞我就不知道了
但是肯定是用小小嫩嫩的春雞級數的雞肉肯定無誤
肉嫩又香辣入味 

以上一人800

朋友帶來自製的馬卡龍

完全是可以販售的等級

以及消失的林森店、提壺油茶
再到【徐淮私訪】
不知不覺也過了五年
時間過的飛快
倒是徐淮人家的生意越來越興旺


【名片資訊】
徐淮私訪
地址:台北市復興北路81巷18號
電話:0953-809-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