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3日 星期四

☆ IL MERCATO 義瑪卡多餐廳

朋友說他訂到一間很難訂的餐廳
還是靠朋友的關係才取得位置
問我要不要去
有人幫忙搞定難搞的訂位
不去白不去
位於忠誠路二段的IL MERCATO
外表是間幾乎全由鋼骨與玻璃構成的玻璃屋

第一次來
看到午餐有三道菜跟四道菜的午間套餐
我跟朋友很有默契的都選了四道的套餐 1180/人+10%
然後不管幾選幾
都點不一樣的
除了甜點只有一種沒得選

氣泡水90/瓶+10%

先上自家製麵包

佐他家自行進口的橄欖油

這橄欖油風味很濃厚
本身就有強烈的果香
不似一般佐麵包的橄欖油
就只感受到油脂
沒有特別強烈風味
很多都還是靠外加的巴薩米克醋來提味

可以免費續一次麵包
其實就算是要續第二次
也就是幾個銅板的價格
不過出乎意料的
整套吃完也是有飽足感
所以一次都沒續

前菜四選一(我們兩個人所以可以選兩樣  以下同)
我們選了
【精選菌菇濃湯】

【鮪魚醬小牛肉】

菌菇湯就濃濃的菇味

嫩嫩的小牛肉
佐以沙沙的鮪魚醬
我是覺得牛肉還可以再生一些

麵食二選一
【鮮蘆筍燉飯】

【綜合海鮮墨魚汁馬鈴薯麵疙瘩】

燉飯味道直接
米粒有米心卻無彈性
感覺就是一道很容易讓對手打擊出去
沒有其他變化的直球

麵疙瘩就有意思多了
混入墨魚汁的麵疙瘩較硬有咬感
白色麵疙瘩較軟但更能吸附湯汁
湯汁裡包藏了海鮮隱味
以及明著來的魚肉海鮮
總和一口統統吃進口
口感風味多變

主菜二選一
【酒燉墨魚】

【主廚家鄉蕃茄牛肉丸】

墨魚與其他配料
單吃起來平平
但我估計重點在這吸飽了濃濃海鮮湯味的麵包

果然一口咬下
鮮味蹦了出來

中規中矩的薯泥
其實只要沒有草生味
我就不挑剔
畢竟要像在「十番料理所
吃到Larry那樣打上三、四個小時
才能完成的好吃薯泥
是可遇不可求
牛肉丸的質感較細
沒有筋性
不難吃
但吃起來略嫌無趣

甜點只有一種沒得選 
【西西里杏仁圓舞曲】
下層杏仁豆腐
中層杏仁餅與杏仁果凍
上層杏仁冰淇淋
由上到下不同濃度不同口感的杏仁味
組合成一道很杏仁的甜點


我加碼點了一道【不吃不可提拉米蘇】210+10%

附了一球巧克力冰淇淋


 中規中矩的提拉米蘇

以這裡熱門難訂位的程度
我以為會小失血
其實以西餐來講還算平實
味道也不錯
我看菜單主菜的價碼
16Oz的鹽封肋眼牛排1720
烤乳豬890
最便宜的烤春雞560就有了
下次會想來嚐嚐看單點的主菜



【名片資訊】
IL MERCATO 義瑪卡多餐廳
地址:台北市忠誠路二段164號
電話:02-2873-06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