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7日 星期一

☆ 御品閣餐館的酒家菜

從友人L的FB看到她貼御品閣的菜
一看就很吸引人
另一個友人A行動力驚人
馬上約了一團
我也托福搭一下便車
這次吃的是廖師傅酒家菜的基礎版

【小菜】

我雖然準時到
但是早到的朋友們已經開吃
所以花生這麼少
不是一碟花生只給這麼少

【松子炒吻仔魚】
由於不少友人一早就開喝
所以繼小菜之後
師傅又上了這一道【松子炒吻仔魚】
吻仔魚炒得乾鬆香酥
洵為下酒良品

【古早味鳳梨燜筍】
竹筍常見切絲或滾刀塊
切成這樣的粗條差點以為是炒馬鈴薯
這道鳳梨燜筍調味甚佳
酸酸(幾不可查)甜甜(本台南胃甚愛) 
薑絲有煮得沒有辛辣之氣
跟竹筍有不同層次的脆口感

【香煎豬肝】

不論是欣葉台菜或是先進海產
台式煎豬肝幾乎都是這般帶甜的調味
御品閣的火候不錯
不會太乾柴
但是我還是喜歡再厚一點
再生一點的口感 

【青蓉五花肉】
不知是店家的筆誤或是故意取諧音
青蓉應該是青龍即糯米椒也
偏肥的豬五花肉條煸得乾爽吃起來不膩
搭配不辣的鮮綠青龍椒
有色有香有味

【花雕蝦麵線】
這道是一菜兩吃
藥膳酒香入味的鮮蝦甜而Q
剩下的湯汁拿來拌冷麵線 
這麵線冰涼有咬勁
口感反較接近日本的流水麵線 

【御品沙拉】
接下來出現的這道沙拉
倒叫我摸不著頭緒
怎麼看都很西洋的生菜
不過淋的是和風油醋醬
沒在其他酒家菜或台菜餐廳吃過
算了不計較這個
吃點青菜也是好的

前面幾道菜作工味道均佳
唯一缺憾就是份量都偏少
我們一桌12人
通常轉一圈就盤底見天
大家深怕吃不飽
於是叫了幾碗
【豬油拌飯】
豬油拌飯上頭加了油蔥酥再淋上醬油膏
食用前記得拌勻
以免被沒拌開的醬油膏鹹到
豬油飄香
油膏鹹甜
蔥酥酥脆
拌飯吃是單純古早的好味道

本來怕吃不飽點了飯
結果接下來幾道菜
一道比一道大
後來打包不少

率先登場的管飽菜是這一大盤
【蒲燒鰻米糕】
隔天是日本的「土用の丑の日」
今天上鰻魚米糕也算應景應時
鰻魚還不錯
米糕味道以台北來說也算佳作
只是吃阿霞紅蟳米糕長大的我
就不太能捧場了
不過至少這道下去
大家應該有七分飽了

【梅乾香芋腩排】
這道是個人今晚的No.1
腩排燒得入味但外型完整
筷子輕輕一撥就骨肉分離
下方的芋頭燒到全化掉
最下方的梅乾菜
個人一項不愛這味
但同桌友人紛紛夾取
可見也做的不錯



這道菜我是從電影「總鋪師」看來的
後來吃過幾次
每家料理的手法各異
有些店是把雞包在豬肚裡
這裡是把豬肚切塊放雞肚裡
我之前吃的大多以湯品呈現
例如台南欣欣飯店的同名菜品
這裡則是以乾菜呈現
這是耗工的手路菜
只是豬肚跟鱉都不是我喜歡的食材
所以淺嘗即止
體驗一下大廚的功力

【醬油蝦蛋】
蝦肉大而Q但食之無味 

【元旦福祿蝦】
整隻蝦連同蛋一起蒸 
上面再放上肉醬
這蝦甜味就有了
比前一道的蝦好多了
這肉醬味道似曾相似
細細一想
根本就廣達香肉醬的味道
完全讓人想起小時候啊!

【桂花炒魚翅(非鯊魚翅)】

【五柳枝魚】
酸甜的程度剛好都是我喜歡的
魚皮酥肉軟嫩
沾酸甜醬汁剛好

【魷魚螺肉蒜】
店家給料不手軟
鍋裡都是料
幾乎沒有湯 

於是直接再上一鍋湯好加湯用


【水果】

主廚招待【情人果】
我們兩桌24人
連酒水每人1300

幾乎每道菜都帶甜味
台南胃的我倒是吃的很喜歡
而且比起現在流行的私廚
動不動起跳兩、三千
有時候還吃的滿頭問號
相對之下這種古樸的傳統味道
更實吃
更值得支持

所以我們又訂好下次時間
準備要來吃師傅的進階隱藏版菜單了


【名片資訊】
御品閣餐館
地址:台北市林森北路107巷70號
電話:02-2541-667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