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2日 星期五

☆ 小六食堂 海膽無菜單

除了平價的海鮮丼飯
小六更有特色的是無菜單料理
老闆阿樹師傅看到好的材料
常常就下手買回家
最近更常有特殊主題的無菜單料理(會比平常的無菜單貴一點點)
例如 員工旅遊去日本就帶一堆一夜干回來
我就能吃到並寫了這篇一夜干的無菜單
最近老闆被客人NoShow給搞到火大
叫了一堆橘水海膽來煮粥發洩一下
我雖然沒跟到海膽粥那攤
但跟到隔幾天的海膽無菜單
寫這篇文的這天
聽說是角蝦無菜單
前幾天則是活傘蝦無菜單

到店裡我都會習慣看一下黑板有什麼特別沒吃過的貨色
由於還要等一下才上我的餐
所以先點了一份鹽烤團扇蝦來解解饞

拿個銅板當比例尺
看看這扇蝦有多大

肚子已經剖開
拿湯匙把肉挖出來吃就好
比螃蟹方便許多

接著來介紹一下我那天吃的海膽無菜單吧

小菜先行【味噌白花椰】

【雷魚一頁干】
愛吃鬼芸芸說她可以把雷魚吃得乾乾淨淨
我也儘量效法一下 

【明太子玉米筍 & 蘋婆(鳳眼果)】

看這處理前的長相
應該可以知道為什麼有鳳眼果的別稱

吃起來像栗子
外面的膜要除掉
不然會苦

【旗魚筋】

帶筋的油性
吃起來更滋潤

【百鮑滷大根】

聽說是拿滷過上百顆鮑魚的滷汁
來滷蘿蔔

有多入味
看就知道了
而且可以輕易的用筷子劃開

一人份的【離緣肉豬排】


鏘鏘!主菜登場:【橘水海膽海鮮丼、鮪魚泥井、羽立海膽與鮭魚卵】

除了濃厚又甜的橘水海膽
還有真鯛、青魽、甜蝦、干貝、鮭魚肚、白旗魚三角

鮪魚泥

羽立海膽搭配鮭魚卵

【味噌湯】

甜點【胡麻豆腐】

離緣肉豬排實在太好吃了
這已經榮登我每次造訪小六必點的一品
只吃那一小份實在不過癮
於是又加點了半份

以上海膽無菜單
連加點的傘蝦、半份離緣肉
共1350

【名片資訊】 
 小六食堂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259巷8號
電話:02-2506-006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