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0日 星期三

☆ EMTG 與 日本Once ( Once Japan ) 會員申請與會員限定首張日文單曲購買 Step by Step

本來只是Twice 路人粉的我
被10/18要發行的首張日文單曲「One More Time」海報給吸引
本來想說去Amazon.jp 隨便買個一張回來
沒想到居然要加入日本Fan Club才能購買
日文水平只有50音(還只會平假名)水平的我
本來應該算了
沒想到牛脾氣發作....
PTT 上有一篇教學
一來主要是針對手機的教學
二來純文字板看圖還要點連結有點麻煩
於是自己摸索了一下
然後順便截圖
造福一下其他Twice的粉絲

事先準備
1.自己且可用的信用卡一張

2.註冊一家集貨商
例如:


都準備好了之後就開始了
因為Twice的Fan Club 需要用EMTG 帳號登入
(EMTG:Entertainment Music Ticket Guard
你把他想做有點像很多網站
如果你有Facebook 或Google帳號
可以直接用Facebook或Google帳號登入
使用者不用每個網站都註冊一個帳號
然後一堆長短不一的密碼記都記不住)

所以先來註冊一個EMTG帳號

到瀏覽器輸入EMTG的網址 
點首頁右上角的「ログイン」按鈕


右上角Language 可以選「中文(繁體字)」
這樣接下來就不用瞎子摸象了
按「會員註冊請按此處」按鈕
輸入你的Email後按「下一步」

系統會寄出認證信給你 

我是用Gmail沒有什麼麻煩
用其他信箱如果沒收到註冊通知的話
請去垃圾信件區翻一下
不然就換一個Email

我幾乎是即時收到註冊通知

點信件裡那個連結繼續下一個註冊步驟


從註冊通知的認證連結連回EMTG
這時已經給你一個EMTG ID了
登入時用EMTG ID 或Email 都可以

接下來要填寫一些細部資料了
首先是密碼



以及國名(固定為 Japan 沒得選)、暱稱、姓名的片假名與漢字、出生日期、性別
以及郵政編碼(郵遞區號)
暱稱跟名、姓這三欄請填片假名
這時候一開始要你準備的第三樣
例如我的暱稱是「大牛」
在網址上面的方框輸入「大牛」然後按「轉換」就會出現對應的片假名了「ダーニウ」
Copy起來貼到EMTG對應的欄位就對了


接著填下去地址的都道府縣、市區町村、町名地域、門牌號碼、電話
這時要你是先準備的第二樣「集貨商」就派上用場了
請將集貨商集貨的地址電話等填進去對應的欄位
手機跟電話擇一填寫就可以
有些Fan Club的活動需要簡訊認證
除非你的手機能收到日本寄發的簡訊
或者你去跟日本友人借個號碼來
否則跟我一樣填電話就好了

填好資料後按「確定」
有不合格式的欄位
會變黃底提醒你
我是被郵政編碼以及門牌號碼搞到
郵政編碼先把它清光再填
別像我笨笨的怎麼填都少一碼的位置可以填 

門牌號碼則是數字跟那一橫都要「全形字」
這個也讓我卡好久

欄位都沒問題按「確定」
就會出現如下的確認頁

確定資料都沒打錯
按「註冊」
就會出現「會員註冊已完成」的頁面


好了!加入Once (Twice Fan Club的官方名稱)的路程已經過了一大半
點上方的「FAN CLUB」連結
出現下面這個畫面(畫面內容當然有可能變動  請記連結/按鈕名稱)
請把網頁往下拉
看到ONCE JAPAN 新規入会受付中
點裡頭的按鈕(我畫了藍色框框)
下一個畫面
由於我們已經先辦好EMTG 的帳號
照我畫的藍色框框點就對了

打入EMTG ID 或 註冊的Email address 都可以
輸入密碼後按「登入」

同意那排紅字前面打個勾
按下「繼續支付手續」鈕

基本上算註冊好了
只差付錢了(不付錢會籍不會生效的)
乖乖按下粉紅按鍵付錢去吧
 這裡有兩個選項
上面那個字比較多的
是指年費會每年自動從你信用卡扣款
如果不想續訂的人
在即將到期的那個月之20號之前改一下設定

下面那個字比較少的則是買一年期會籍吧

根據ptt 網友taki121的翻譯
"1年分クレジットカード自動継続初年度決済"是用信用卡
繳交第一年的會費,且設定為到期後自動扣繳次年會費。
"1年分コンビニ初年度決済"是以便利商店繳費方式繳交第一年會費
特此感謝
如我一開始說的
我的日文程度只有50音還只會平假名的水準
上面完全是看漢字猜的
有搞錯意思
麻煩懂日文的讀者指點一下

總之
我點了上面那個字多的
畫面會要你輸入信用卡卡號、有效月年與卡背面三碼

按「確認する」
會再跟你確認一次

粉紅按鈕再點下去
就會告訴你「會員登錄完了」
你的會員編號多少
然後你信箱會收到會員登錄完了的通知



這樣一來
你也就跟我一樣
從路人粉變成ONCE了

接下來最重要的當然是買會員才能買的單曲CD了
快點到官網登入 (LOGIN)

輸入EMTG帳號密碼

一開始購物車裡當然空空如也
點一下「CATEGORY」下面的『全アイテム一覽』
點擊限定版單曲的圖片

就可以看到限定版單曲的詳細資訊
把拉吧往下拉
最下方可以看到
「カㄧトに入れる」這個按鈕
點下去對了



「カㄧトに入れる」這個按鈕
點下就會看到單曲到你購物車裡了


 我話藍色框的按鈕按下去開始結帳的流程
會先確認你的送貨地址
當初填的集運地址會直接帶過來˙
選擇信用卡付款或便利商店付款
便利商店要日本的才行
所以乖乖選上面那個信用卡付款


購物清單讓你確認一下 

填寫信用卡號碼、有效月年、名姓

名與姓請照卡片上的英文填寫
由於我們名字大多是三個字
名的兩個英文字我留空白
無法繼續下一步
我是把空白拿掉
希望這樣沒問題

「決済する」按下去
就會出現注文完了的畫面

然後你信箱會收到「注文完了」 的通知信



以上就是EMTG 與 日本Once ( Once Japan ) 會員申請與會員限定首張單曲購買的流程
希望能有所幫助

【後記】
申辦會員會收到會員禮
隨後也收到女巫版日單CD
一併補上開箱

會員禮

會員卡與徽章

翻開裡面有九個孩子們的簽名

【會員限定One More Time日單CD開箱】

CD、團卡與九張個人卡


【One More Time日單A、B及普通版CD】也順便開箱一下
AMAZON 速度挺快而且包裝真細心(雖然挺浪費空間)

預購送海報
每版送一張(可惜同一個通路送的海報是同一張)
三版分三盒包裝

三版與海報

CD內容物

小卡一覽
上次日精選 #TWICE抽到子瑜
這次抽到MOMO依然維持了1/3的機率
連女巫版就減低到1/4了
這次個人卡好像難抽很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